信義計畫區?旅遊?國內?
對於台北人的我來說,放這個實在有點怪我知道XD
但是今天有個特別的經驗,所以我還是放了

今天是我固定回家陪爸媽吃飯的日子
難得老爸想出門逛逛,他又自己提議了要逛信義商圈附近
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帶路
(是說我也沒有多常去,只是一定比他常就是了)
跟父母出門逛街的經驗感覺不太一樣
跟老媽倒還好,但是跟我家老爸,就特別了。
從小我家老爸都不跟我們一家子女人出門逛街,
也因為我們家出門逛街的時間,我爸都在上班
慢慢的,也到了我爸快要退休的年紀,
他開始學著到處逛逛,在家裡拈花惹草之類的。

跟我家老爸出門,他說
孔子是入太廟每事問,他是出門逛街每事問!
今天決定去101樓下美食街吃東西,
在美食街點了小火鍋,他拿著餐盤有點疑惑的問我,
阿是隨便坐嘛?
吃完是他會來收嗎?
他幾乎不曾接觸這些,當然也因為我媽是全職家庭主婦的關係
把家裡顧的好好,我爸上班之餘,從來不需要為吃食擔心
向來都是三餐在家解決。

陪他逛了美食街,超市,樓上的百貨公司
然後往信義威秀移動。
他有點訝異著信義計畫區的"國際化"
說與他在日本東京看到的氣氛已經相去無幾。
似乎有點感嘆國際化的必然趨勢,與在地文化的式微。

他說,之後或許可以來信義威秀看電影,
我便帶他與老媽走了一遭信義威秀,
他的每事問,若是從年輕人口中聽到,
絕對是令人發笑的,
但是從老爸口中問出,感覺有點酸澀
五十幾歲的人,辛苦了大半輩子,賺錢養家
這些地方,一些所謂流行或是時尚,對他們來說或許已經不重要
但是,卻多少還是想要了解,因為放下了工作,而多了好奇
也想多接觸兒女的生活,了解所謂"年輕人"
這對我來說,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