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格拉堡


最後我們坐在城牆邊,遙望著亞穆納河對岸一塊整過地的地基,

據說原本沙˙賈汗王(Shah Jahan)是要建造黑色大理石陵墓的,不過心願並未完成。

接著驅車到了阿格拉堡(Arga Fort)距離泰姬瑪哈陵並不太遠,
據說沙˙賈汗王就是在這邊遙望著泰姬瑪哈陵度過餘生。
不過據導遊說,現在內部是軍事基地,能參觀的部份就只有外面能看到的那些,
想想我們就沒花這筆門票錢進去看了。

阿格拉堡前是一片荒地,導遊在這邊跟我們講沙˙賈汗王怎樣怎樣,
語畢,口氣馬上一轉,那今天你們在阿格拉的行程就這樣了,
應該覺得還不錯吧……我是念歷史系出來的……那麼,tips
我們掏出了兩百塊盧比,沒想到他一臉「這也太少了吧」的樣子,
一直強調他是讀過大學念歷史系的,意思就是他身價應該要不錯啦等等的,
我們又掏出了一百盧比,一直跟他強調這樣就是我們的極限了,沒辦法再更多,
糾纏了十來分鐘他終於死心,臉色不甚好的跟我們回到車上。
在印度就是這樣,所有的時間總離不開tips,無時無刻的都在支出。

接下來往較西邊的Jaipur前進,從AgraJaipur的路除了顛簸沒有別的字能形容,
沒有鋪平的水泥,完全只是砂石路,還坑坑洞洞,
連我這個小個子的人都能不時的撞到車頂,更別說我男朋友180的身材,
司機說,大概五個小時就會到了,而一路的路況大概都是這樣。

途中我們經過許多小村落,雖說是村落,
但是也不過就是樹幹搭一搭罩個帆布,就是一棟屋子,大概三四棟就是一個村落。


或是簡單的磚造屋子糊個水泥砂漿,大概就是很好的了。
而若是磚造的,又可以在上面看到很多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的字樣。

有時候還經過了一些煉磚廠,路邊搭個高高的煙囪,


堆著幾堆土,感覺起來很土法煉鋼的練法,
當然,這樣的景色用黑白照片看,很有那麼一種滄桑感(笑)!

在印度加油站並非國營事業,印度地方大,
所以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加油站,有些就只是加油站,
有些會附帶著像便利商店,而司機先生帶我們去的,就是一個附加著餐廳
(有點像是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這樣,有吃的,也有販賣東西的)
叫做A1,這真是我在印度美好的回憶之一,
我大概永遠忘不了我們兩個叫了兩份咖哩、兩份餅(Nan)、一份飯,
只要127盧比,大概是100塊不到的台幣,
咖哩中還有一隻大雞腿,吃的我們兩個飽飽飽。
(那張發票我有留著!)



傳說中的有圖有真相XD?(Rs.127上面比較清楚的那個是35A是桌號)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了Jaipur
據說我們住的地方是個頗有歷史傳統的旅館,在當地算是滿不錯的,
晚上還有表演在印度算是滿有名的偶戲,我們只從樓上觀賞了一下,
想到要給小費,就沒有下去近距離觀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