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比意Le Corbusier 我來了。

早上兩個人匆匆的退了房,趕去火車站往Chandigarh(香地葛)前進!

火車站人山人海,印度人移動的速度像逃難,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只能跟著男友衝,
沒跟上周圍印度人移動的速度的話,會感覺自己要被淹沒。
我們提早到了月台,買的是2th Class
沒敢搭當地人站著的那種車,大概是怕我危險
(這時候才覺得女生真是累贅)。

來了一班當地人搭的便宜火車,我大開眼界。
火車頭才進站,所有人都已經站到車門邊,
第一車廂進站的時候,第一車廂的人就跳下火車,要搭車的也陸續的跳上去,
第二車廂之後也都是如此,反而車子停穩的時間,甚少人移動,
所有人的動作都在停車前完成了!

上了我們的2th Class火車才知道原來有供餐(我們真是鄉巴佬),


有抓餅(nan),還有咖哩、優格,還有濃濃的茶。
(之所以說濃茶,是因為之後在土耳其等喝到的茶都是較淡的-蘋果茶之類,
印度茶的味道較濃郁,很香、有股回甘的甜味。)

印度的天空真的很美,淡淡的天藍色,綴著雲,
與希臘的乾淨湛藍不同,與西藏較為清爽的藍也不同,
藍色並非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但天空藍的多變,卻讓我迷炫。

4個小時之後,到了感覺不像是印度的Chandigarh
人較少,步調較優閒,提醒我還是在印度的是印度人的體味!
(笑!是真的有種無可言喻的味道,我想是水質跟香料的關係。)

還有搶生意的嘟嘟車!
一票嘟嘟車的司機像看到食物的豺狼虎豹,團團把我們圍住,
不顧我們還站在information center,地圖都還沒拿到手。
他們叫價叫的兇,我們邊與information center人員溝通的同時,
沒忘了注意聽他們的叫價,價錢慢慢的往下降,降到Rs.10的時候,
本來要去搭公車的我們,就開心的回頭了!
與搭公車的價錢相同,有專人服務,何樂不為?

我們住在大約類似青年活動中心的地方,

(唔 偷拍的好糊)

公營,也非Hostel,為了Check in,等了一個小時。
因為他需要護照影本,我們兩個的護照影本在之前用完了。
問清楚附近的相館才有辦法影印,男友跑去弄,
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相館的人把護照掃描進去,
再加注了PHOTOSTAT DUPLICATE的字樣,再用照片的方式印出來,
著實花了不少時間
(累,也不過就是要護照影本,弄得好複雜)。

好不容易把行李弄進了房間,發現房間在跳電中,
悶熱的天氣,有電的時候有涼涼的電風扇,
但是一個小時跳電個十幾二十分鐘,一個小時就這樣跳一次,
房裡悶熱的感覺實在是不太好,
就決定就著information center簡單的地圖今天先逛逛柯比意Le CorbusierChandigarh

依照柯比意的都市設計理論,
每個大的街廓(生活單位)為長向2公里的街廓,
這樣是從街廓各處到街廓中心的商業區,不超過15分鐘。
(都市設計沒有非常熟悉,若有誤煩請告知)

所以,不熟路的我們,
為了想找City Museum Rose Garden那附近的幾個街廓繞來繞去,來回走動,
花了我們快兩個小時!
(後來得知,是在對面的那個大街廓上。)
在走動的同時,因為走在街廓邊緣,尤其又是一望無際的大公園,
只覺得,
「柯比意真xxx的大!」(消音處理XD)
小小一棟City Museum是有沒有這麼難找!?
(其實是找錯地方,笑)

突然我們終於見識到印度的午後雷陣雨了,
在我們遍尋不著City Museum之後,
突然的大雨促使我們放棄繼續尋找的念頭,
雖然身上都穿著防水的外套,不過排汗褲淋濕也很難過。

回來匆匆的洗了不太熱的熱水澡,窩在房裡研究地圖,
男友就決定下去找找有什麼可以吃的,沒想到回來時帶著當地人吃的,
一個大約Rs.3的炸麵糰,裡面包著一些生菜絲,


很便宜,但是我覺得它麵團沒有炸的很熟,有點粉粉的感覺,
匆匆吃完研究了一下地圖,就準備睡了。

準備明天要去申請,去看柯比意的行政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