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照片由小舞 & Frank親自拍攝,文章也由本人親自撰寫(除非有寫出引用出處),若想截圖或取用,請先告知,謝謝。
*印度-威尼斯遊記找時間補完!!!
*每次製作一大個長篇的文章有點耗費時間, 從現在起改成使用小短篇的形式,每次每篇文章大約1-3張圖片配上簡單說明。

5/1日 勞動節。

DSCN4237.JPG

芬蘭的5/1日,是勞動學生節。
並且五月的來臨,象徵夏天來了!
怎麼能不大肆慶祝一番呢?

主要的活動日是在4/30與5/1日兩天
4/30日雖為上班日,不過依照慣例是提早下班了啦!
五點半到廣場的時候,已經這麼多人了(驚訝)
他們是都兩點就下班回家準備了嗎XD?(也太歡樂了)

人手一瓶香檳、一頂白帽子
香檳當然是為了要慶祝囉!
白帽子則是學生的象徵物
六點整,站在廣場往美術館的路上
大家一起高舉白帽子 大喊 Hyvä Vappua(五月快樂!)
然後戴上白帽、開香檳,正式宣告夏天、活動的來臨!

DSCN4216.JPG

往廣場的路上(此為Turku最市中心的街道)
路上人不少,大家都往廣場移動囉!

DSCN4219.JPG

廣場往美術館(山頂那棟)
人山人海的人咧!看到才知道土庫原來有這~麼多人

DSCN4235.JPG

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你曾經是大學生就會有這頂帽子啦
(各大學、學院、學系帽子上校徽不同,不過都是有點像海軍的白帽子)
從今天可以戴到夏天結束
在以往戴這頂帽子代表你是“知識分子“ 暑假的時候是要回家鄉當老師的!

DSCN4239.JPG

隨身攜帶香檳杯是必要的!
塑膠香檳杯在這邊跟紙杯在台灣一樣常見!

DSCN4240.JPG

Marco & Nikita
是說Marco這件襯衫是在台灣夜市買的吧 也太花俏了

DSCN4248.JPG

學生們開場宣告完夏天的來臨之後
就準備移駕到其他地方啦
大家也陸陸續續,繼續去找酒喝
每個人手上的一罐香檳對芬蘭人來說實在太少了XD!

DSCN4255.JPG

DSCN4258.JPG

看下去滿滿滿的白帽子
第一次看到土庫全城的人
人數有點超乎我的想像XD!

DSCN4260.JPG

除了白帽子與香檳
每個人必備的還有彩帶!
彩帶就是慶祝的意思啦,值得慶祝的日子就掛彩帶
脖子上、身上、背包上、襯衫口袋等等等,身上哪邊能掛放哪邊

  DSCN4269.JPG

5/1日活動看板 有演講等

DSCN4274.JPG

移動到河邊,這邊也有學生的活動
這卡車是學生樂團

DSCN4276.JPG

DSCN4282.JPG

這些學生在清洗雕像(某種活動儀式)
當然也只是象徵性的,看那個刷子這麼大把,要真的刷有難度吧
不過雖然只是象徵性洗一洗,旁邊還有學生幫忙吹泡泡
好像真的在清洗東西,泡泡滿天飛!

DSCN4280.JPG

清洗完一定要歡呼一下啦!
DSCN4297.JPG

大家都隨便商店買了啤酒
坐下來就喝
只要能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DSCN4298.JPG

這邊的工作服是大學生制服的意思
不同顏色表示不同系所
工作服上掛滿了各種徽章
很常看到學生這樣穿
以身為學生為奧。

Marco說 會有學生把一節褲管換成另外的顏色
不過那代表有男/女朋友在另一個系所
跟台灣換扣子/書包 差不多意思嘛XD!

DSCN4315.JPG

晚上我們去Turku河邊的Jazz Pub
這間Jazz pub只開4/30-8/30(應該是這個結束日,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號
每天都有現場Jazz演奏
開心的話 也可以下場隨性跳一曲
DSCN4312.JPG

隔壁桌的老先生老太太很開心的分我們好幾捲彩帶

DSCN4320.JPG   

原本是一捲的

DSCN4325.JPG

怎麼開?開心就用吹的啦!
會跟拉炮一樣噴射出來,超歡樂的!(超可惜沒拍到)

在Jazz Pub點了cider 跟 fishot
fishot 以往是魚夫喝的酒,薄荷之類的口味,很涼
一杯shot喝下去跟一次吃完整罐超涼Extra有同樣的效果
shot的喝法當然是一杯飲盡
我這個“曾咖俗“很少喝shot 沾了一口之後被告知要一口飲盡真是嚇傻我
我連汽水都不會大口大口喝
旁邊兩個老阿嬤看我這個“呆灣廊“不知該如何解決這杯酒 他們笑的有夠開心
在我決定喝~下去之後
超涼的後勁讓我在旁邊哈、哈、哈,哈個不停
旁邊兩個阿嬤笑的東倒西歪,一直跟我說Hyvä!Hyvä!(Good! Good!)
很高興娛樂到他們了orz

從今天起就是Hyvä Vappua!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舞 的頭像
小舞

走走。旅行記事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farmkid508
  • 5/1勞動學生節

    勞動學生節,主軸是勞工和學生嗎?
    怎麼好像照片的遊行裡,都是年輕人,感覺很young,年齡層大約在幾歲啊?挺好奇的。
  • 主軸是勞工和學生沒錯
    因為是全國(全城)放假
    所以活動的群眾是男女老少攜家帶眷
    不過照片中看到比較多人是年輕人比較多沒錯
    (補上一張有老人家交頭接耳的照片)
    大概是年輕人比較喜歡人擠人吧!

    我們後來去喝酒的地方
    左右隔壁兩桌就都是老人家了
    大概老人家們就只有舉杯慶祝了。

    小舞 於 2009/05/04 01:00 回覆

  • umechen
  • 好特別的節慶活動, 白帽子加人手一個香檳杯, 而且我也沒有在其它網站或電視看到有關這個節慶的報導.
    不過好像參加者以學生為多數, 其他勞動者在你的照片中較少看到. 大概是學生較熱衷歡樂節慶吧
  • 這個活動是全芬蘭都有
    不過大概是芬蘭這個國家不是大家熱門的旅遊地點
    所以很少會遇到吧

    參加的人男女老少都有
    因為5/1全國都放假不管你的職業是什麼
    而且其實看他們的慶祝口號
    Hyvä Vappua(五月快樂!)
    這個節日主要是宣告夏天來了!

    至於很多圍觀的群眾都是年輕人
    (補上一張有老人家交頭接耳的照片)
    大概是老人家不喜歡人擠人吧
    這兩天在街上都還是有看到老人家照著習俗戴白帽
    (雖然都泛黃了!)

    不過所謂的勞動者
    也不容易從服裝上分辨阿^^
    在這邊勞動者的薪水可是遠高於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呢

    小舞 於 2009/05/04 01:01 回覆

  • lll1226tw
  • ELI小柔 來逛逛了唷~

    版主大大 您好~ 經過你們家 就過來打聲招呼了喔!!

    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唷!!!

    又到了黑鮪魚盛產季節了

    相信今年 屏東 東港 黑鮪魚 會是個豐收的月份

    今年的黑鮪魚 您吃到了嗎?

    還沒就快來看看 東港黑鮪魚的最新資訊

    最新資訊都在 ELI 小柔旅遊誌 http://lll1226tw.pixnet.net/blog
  • 謝謝
    我會去看看^^

    小舞 於 2009/05/07 02:59 回覆

  • mundl
  • 看起來很讚耶~阿歪任在芬蘭嗎?
    我住德國 ^^
  • 德國耶~~真好
    我也好想去德國玩
    一定很漂亮!

    小舞 於 2009/05/07 03:43 回覆

  • 非玩不可
  • 看起來真不錯呢!!
    好歡樂的氣氛唷!!
  • 對啊~真的很歡樂
    冬天黑夜太漫長,芬蘭人都想迎接快樂的夏天!
    總之就是找個名目慶祝吧XD!

    小舞 於 2009/05/10 18:19 回覆

  • 小咪
  • 芬蘭的5/1勞動節
    氣氛很熱鬧耶
    台灣這邊的5/1
    是勞工上街頭抗議!!~
  • 恩......勞工上街頭抗議也可以說是熱鬧的一種......吧XDD!?
    只是這邊在慶祝夏天的到來~

    台灣也沒什麼好慶祝的orz

    小舞 於 2009/05/10 18: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