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印度門


(續前篇 八月八日 第二天 之一)

遠遠的看過了印度門,幾個像是景點的東西,
越來越往大概是市中心的地方接近,
建築物看來有點像是公家機關之類的形式,
突然在路邊停了下來。
我東張西望,這邊一點都看不出來有超市啊!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路邊的攤子,蒼蠅滿天飛,黑黑髒髒的,
早知道印度有很多這樣的地方,要我走過,我還是有點卻步。
司機先生帶我們走過一連串的攤子,鑽進了巷子中,
看到的雖然不是超市,但是好歹是個店面,
東西琳瑯滿目,給我的感覺倒有點像是迪化街,
一家都是賣罐頭的,就什麼樣的罐頭都有賣,
有的是賣調味料的,也是各式各樣的放在架上。
我們選購了兩罐果汁,又去隔壁的水果攤買了些香吉士、奇異果,
就請司機早點帶我們回旅館休息。
司機大概覺得今天很好賺吧,
又沒有觀光,也沒什麼花到油,
他就賺了一天……。

在旅館,我體會到了大家的敘述:
「東方女生在印度很受注目!」這句話,
這家旅館還不會太差,至少也有熱水,
可是唯一我不滿意的就只有他客房服務的那位先生了。
因為我男朋友高燒的緣故,
一回到旅館他就攤死在床上了,
我只好轉轉電視,寫寫日記打發時間,
因為我交代他只要有出汗就得換衣服,
所以過了一會我還多了洗衣服這個工作,
但是晚餐時間總得吃藥,
吃藥前也得要吃東西,
我叫了他半天,
得到的回應跟叫一個死人沒什麼兩樣,
我只好自己鼓起勇氣決定出門去尋找兩人的晚餐。

天色很黑,一走出旅館大門,
我只覺得全身的毛孔都張大了,
因為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所有的路人都在看我,
大膽一點的會跟我說「
HELLO」或是「こんにちわ」﹙摳擬機挖:你好﹚
甚至是「你好」。
一路膽顫心驚的走走走,本想說印度的英文發達,
我應該可以看得懂簡單的英文菜名,
至少路邊的東西帶一點回去吃,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結果──怎麼都是印度文!
再拐了一個彎,發現都還是如此,
我只好放棄的走回旅館,不敢再走的更遠,
要是迷路就更搞笑了。

在旅館用破破的英文叫了客房服務,點了幾樣清淡的東西,
他也用破破的英文跟我溝通半天,內容像是搭訕比較多,
我不知道該怎麼打發他,但是實在是很不耐煩,
幸好我男朋友終於醒了,
還醒的真是時候,
拿了東西,付了錢,趕走人,吃東西,吃藥,繼續睡。
他竟然就快速的完成一連串的動作,倒頭繼續睡。
我只好自己再洗了幾件衣服,洗了澡,也去睡了,
只希望他明天燒能退一點,
我沒有再自己出去買晚餐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