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

DSC02984.JPG

自從搬出來之後,越來越喜歡自己做東西啦~

帶著全家最不會做菜的名號,哼哼,我也是可以挑戰很多東西的啦,

所以~!!先從號稱最簡單的烤布蕾開始XDDDDDD

我是懶人,所以盡量都用最簡單的材料跟方法下手XD~(所以就沒有什麼香草莢等等等的了>"<)

我的材料:(這樣的份量剛剛好裝滿一個ikea的中型方烤模<<這個size的烤布蕾夠大吧XDD)

DSCN6177.JPG

巨無霸烤布蕾!(對照旁邊的茶壺跟茶杯就知道這個size真的很大 囧!﹚

 

4顆蛋黃(不使用蛋白)

約400ml鮮奶油(也有看到有配方鮮奶油與鮮奶搭配)

約40g糖

網路上許多食譜都說鮮奶油加熱,把糖溶化了之後,再倒入打散的蛋黃,這時候要小心快速等等等,看的我頭昏眼花,
深怕家裡的卡式瓦斯爐抓不準時間,溫度速度,要是真的煮成了蛋花鮮奶油湯,就真的遺臭萬年了!!
所以!我用隔水加熱的方法,以防鮮奶油過熱把蛋黃煮熟了。

我的作法:

先預熱烤箱180度

鮮奶油隔水加熱到微溫,加入糖攪拌到融 化,持續保持在微溫的溫度加入打散的蛋黃,攪拌均勻。

烤盤倒一點熱水,把上面的材料倒入烤模,送進烤箱就好!

烤的時候我上面有蓋了一層錫箔紙,因為是小烤箱,頂部距離上面的電熱管感覺有點近,蓋錫箔紙以防烤焦XD!

不過後面錫箔紙好像有點翹起來,所以還是有一點點焦焦的ˊˋ

人家小小的烤模烤30分鐘,我用的這個巨無霸整整烤了一個小時 囧!

放涼後放到冰箱冰到隔天我們就忍不住拿出來喀掉了!!!

從冰箱拿出來再灑糖拿噴燈烤焦(像我就是不小心烤到旁邊的布丁了ˊˋ 布丁多了一點點焦痕)

DSC02981.JPG

DSC02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