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的市集
每天中午都是在市集中度過
這大概就可以算是正宗的芬蘭食物了!

第一天中午我自己跑來吃了頓豐盛的午餐

DSC00940.JPG

掌廚的正妹店員

DSC00939.JPG

芬蘭的大鍋菜!
這個鍋子比台灣的夜市看到的還大的多XD!
上面分區有蔬菜 鮭魚等 都是這樣用大鍋炒出來的!

DSC00938.JPG

選了半天我選了一個扛棒有英文的點餐
不然有的攤子連圖片都沒有

DSC00932.JPG

點了炸海鮮拼盤
內容滿豐富的
有炸魚(三片) 炸魚球(三個)炸乾花枝(也是三個) 馬零薯超多 還有很多炒蔬菜 配上大蒜醬

DSC00931.JPG

吃到我快撐死
吃到快撐死的結果還被Frank抱怨:
沒有找他一起出來吃中餐,就不會那麼撐了阿(某人怨氣)

IMG_4076.JPG

不過我有買給某人點心阿
就是這個
薯餅的外皮裡面夾上德國香腸(就是這邊很常見的熱狗啦)
咬了一口試吃 還滿配的

第二天中午禮拜六 是個大晴天
我和加班中的Frank早就準備好要來大吃一頓

DSC00988.JPG

Frank堅持一定要吃到這邊每一攤都有的炸魚
這一盒7塊歐元 也可以配成套餐(含蔬菜跟馬零薯)
淋上大蒜醬滿滿一大盒
真的很好吃!

DSC00990.JPG

就是這樣大鍋炒啦
(所以他好像也不叫炸魚)
這邊這種裝盒的食物給的份量都讓人“就甘心ㄟ“
裝到滿出來另一手的鏟子還在撈

IMG_4132.JPG

芬蘭這邊另一家當地的漢堡店—Hesburger(店面數量比麥當勞多多了)也是
滿出來的薯條怎麼裝?
一手拿紙盒 另一手拿一張餐巾紙墊在紙盒口下 用虎口撐住
然後去拿撈薯條的鏟子 裝裝裝
裝到紙盒已經滿了之後 調整一下餐巾紙
在繼續裝裝裝 要裝到薯條是滿到餐巾紙的邊緣才結束
有時候很想說 為什麼不直接買大一點的盒子就好了咧XD
不過視覺上真的是很滿足啦XD!


DSC00991.JPG

這份是肉丸子的套餐(9歐元)
肉丸子也是紮實的很
配上馬零薯跟蔬菜 加上我們兩個先前吃的炸魚
吃到撐死

DSC00993.JPG

這是意外的產物—鮭魚湯(5歐元 附贈隨你吃的麵包)
本來我們兩個想說合吃一份套餐在點個湯 這樣應該差不多
結果我們兩個都忘記
在這邊 湯是可以當作主餐 配個麵包吃的
怎麼說?看看湯裡的配料就知道
三四塊大鮭魚、三分之一碗的馬零薯、洋蔥跟紅蘿蔔
這是主菜的份量吧orz

DSC01031.JPG

吃完中餐本來以為今天大概就告一段落
不過看到這個大排長龍的甜點
我們決定逛一逛市集 消化一下 就繼續嘗試XD!
其實是頗簡單 但是應該是相當高熱量的點心
煎的薄餅加上草莓果醬(沒有很甜 相當好入口)加上鮮奶油
好好吃阿~~~

IMG_4057.JPG

IMG_4056.JPG
看看排隊排成這樣 怎麼能不來試試看呢?
而且不是只有這一家 很多家都這樣排隊咧!

第三天 明明同樣的市集逛了三天 我們都還是意猶未盡阿
大概是這邊平常的生活太貧乏了XD!

DSC01036.JPG

點了兩份餐 一份就是炸魚的套餐

 DSC01038.JPG 

另一份是我的鮭魚的套餐

DSC01040.JPG

(請往下看比較好的相機拍的啦XD 這張只是我的T650i手機拍出來的)
鮭魚的套餐通常會看到兩種
一種是鮭魚捲 一種是我點的這種鮭魚片

IMG_4077.JPG

 

IMG_4078.JPG

看起來都很好吃!
其實料理的手法都不難 看他們這樣大鍋炒炒炒就知道
就只是簡單的香料放下去翻翻炒炒而已

以上是三天的正餐啦
大概是我們到這邊以來花的最多錢的幾天
平常都自己煮 省錢的咧

以下是亂七八糟雜記

IMG_4093.JPG

這個糖果攤也可以說是這個市集的一大驚奇阿!
上面這個黑黑的糖果芬蘭人很愛
不過我完全拒絕
因為他是“八角“糖
我超級不喜歡這個口味的

IMG_4131.JPG

為什麼說是一大驚奇咧
因為這個長條狀的糖阿!!
這每一條少說有個50公分以上
我抵抗不住神奇糖果的誘惑 買了一條來試試

IMG_4068.JPG

挑了一個可樂的口味
結果他吃起來還是有一點八角的味道orz
為什麼!!!

IMG_4062.JPG

這個可是路上難得一見的帥哥廚師咧!

DSC01023.JPG

這位老兄是賣燻鮭魚的
不過我實在好奇他到底有沒有賺到錢
他試吃給的超級大方
切丁通常切個一公分立方體就覺得不錯了他老兄切1.5立方公分
另外一種圓餅的形狀的(直徑大約8到10公分)他試吃一次切“八分之一“阿!!
我們先後買了兩次(因為超級好吃 改天在補照片)
第一次我們只買了一種較熟燻鮭魚 燻味沒有這麼重
本來只打算拿4歐元的那包 結果老兄很大方的給我們6歐元的那包 但是算我們4歐元
晚上回去配啤酒實在是美味到一個不行(馬上就快要吃完了)
於是決定再去買
第二次去老兄還是大方的切了很大塊的試吃
我們挑定了幾包 加一加大概是16歐元
老兄先是算我們15歐元 這很正常
不過我們付錢給他的時候 他老兄又拿了一包4歐元的燻鮭丟進我們的袋子裡!
老兄你真的有賺嘛orz

為了感謝這位老兄 所以我硬是挑了一個有陽光角度來幫他拍照!
於是就是這張頭上有聖光的照片了(謎)

上一篇:[芬蘭] Turku Fish Market II 土庫魚市 之二 雜貨篇

更多照片點這邊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