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8.JPG

自從從巴塞隆納回來之後,我對於到處都吃到的蛋餅念念不忘阿.....

所以日前某一天,決定自己做啦XD

網路上能查到很多原版的精緻的道地的等等等各種作法,

我是懶惰人,只想用簡單的方法弄出我想吃的大概口味(事實證明實在是乖乖照步來還是比較美味的XD~!)

上面這張圖看起來有模有樣吧XDDD

我的材料:

蝦仁80-100克的樣子
馬鈴薯4顆(小顆的)
洋蔥1個
紅蘿蔔1/3-半條
蛋4個
(以上兩個人吃了兩餐....所以是4個人份喔XDDD)

DSC02810.JPG

馬鈴薯全部削皮切片然後灑點水送微波爐打5-8分鐘(看各家微波爐瓦數,微波到可以大約壓散的程度就好啦)
馬鈴薯3顆拿來大約壓散,和蛋液拌在一起
熱油鍋,炒洋蔥和紅蘿蔔,接著放蝦仁炒熟後起鍋,放旁邊備用。
剩下一顆馬鈴薯片放點油煎香
(這個步驟有做,就會像很多啦XD,不過我再巴塞隆納吃到的蛋餅層層疊疊的綿密口感,真是一絕呢!)
然後把之前所有的材料和一和全部下鍋,煎到蛋熟定型,小心的翻面在煎一下就好啦~!!!

整個處理+放到桌上的時間大約20分鐘(可能不到)
就有(類)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可以吃啦~!

DSC02811.JPG

硬是要來一下的斷面秀!!!
我覺得蛋餅加蝦子超~極好吃的!

 

比較正統的參考食譜: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餐點】西班牙蛋餅- Spanish omelet

可以去她家參觀比較正統的作法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