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照片由小舞 & Frank親自拍攝,文章也由本人親自撰寫(除非有寫出引用出處),若想截圖或取用,請先告知,謝謝。
*印度-威尼斯遊記找時間補完!!!
*每次製作一大個長篇的文章有點耗費時間, 從現在起改成使用小短篇的形式,每次每篇文章大約1-3張圖片配上簡單說明。

Alvar Aalto的這棟夏日小屋 The Experimental House 實驗住宅

DSCN3841.JPG

位於Jyväskylä南邊的Muuratsalo小島上 16路的公車可以坐到島上
如果有機會去看 記得先去imformation center買當日車票
最近的價格是7.5歐元 我們買的旅遊書上寫6歐元 不過看來是漲價了

建議當天的行程安排:
imformation center(買車票)
->到Säynätsalo(可以搭21路或16路)看Town Hall 城鎮中心(Aalto在這座小島上也有不少作品,Town Hall 城鎮中心留到之後再介紹)
->在從Säynätsalo島上搭16路到Muuratsalo
->這樣再搭回市中心 若有時間可以去逛逛 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 或是 Museum
車票都是划算的!

我們去的時候森林的外圍還有柵欄圍起來
因為他夏日(六月開到九月 想要進去參觀的人別搞錯時間囉!)才開放
不死心的我們打電話回Alvar Aalto Museum(管理單位)
問我們能不能進森林
在房子的外圍看一看

DSCN3850.JPG

其實我們都有爬柵欄的準備了(好孩子不要學 囧!)
沒想到他很乾脆的就回答SURE!
我們還客氣的問說 這個柵欄門口還有鎖 那我們該怎麼進去
他也很乾脆的說:爬進去!
我們就爬進去了XD!

DSCN3843.JPG

DSCN3846.JPG

這片"實驗磚牆"不知道是不是實驗小屋名稱由來?
看到的瞬間有點(驚!)的感覺XD!
Aalto你也拿了太多磚頭了吧XD?

在房子附近還有一間小木屋
看樣子是柴房
還可以看到長條型的磚頭堆放在那裡喔!

DSCN3839.JPG

 

DSCN3845.JPG

在更靠湖岸邊的地方 還有Aalto的船屋
裡面還有他親手設計的船


據說這艘船在當時(1950年代)可是這個湖上跑的最快的船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舞 的頭像
小舞

走走。旅行記事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olin
  • 三篇一起回好了!省得麻煩=_="

    1.歐美的博物館都好好看阿,讓人想當大富翁可以天天去~"~ (SAD)
    2.話說,歐洲的城堡都長得好像,連內部都好像喔,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抄襲誰XDD
    住在城堡裡面很恐怖=_=,感覺隨時會有"什麼東西"從牆壁穿出來的感覺囧"
    3.(這才是本篇的回應,haha)
    實驗住宅好眼熟(是之前結構課有看過嗎=_=?),不過,平平都是善用"磚"的國家,
    台灣為啥沒有實驗紅磚屋阿阿阿阿!!??
    或許台灣的天氣根本不適合用紅磚當結構跟皮層= =!? SAD,台灣每次都要等著
    抄襲別人的感覺真差勁,什麼時候才能真的走出自己的風格咧,小日本都可以了,我
    們在等什麼Q_Q?

    ps.題外話,書好好讀,作品集好好做,應該就有機會可以去讀了XDD
  • 這個地方一定曾經在哪本Aalto作品集之類的的老師有給我們看過啦,我也是一到這邊才:阿!!!原來我之前看過嘛!!<<這樣。只是Aalto在不像什麼柯比意或萊特之類常出現在教材裡面,所以完全忘記了XD!
    博物館通常禮拜五免費阿(芬蘭)!來芬蘭禮拜五是每個禮拜最忙的時候,一連要看好幾個博物館XD!
    我覺得台灣的天氣一定可以使用紅磚的啦!只是大家想不想做而已。
    努力做囉!作品集真是個麻煩的東西阿.....。搞好久還在前面幾頁,好多圖要重畫。
    你也加油囉!

    小舞 於 2009/03/30 0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