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GoodBook] 看板
作者: CoCaLight (CoCaLight) 看板: GoodBook
標題: [推薦&心得]朱少麟《地底三萬呎》
時間: Wed Aug 17 05:16:35 2005
呼……

晚餐時刻到全家領到了書,回到家一口氣將這本書嗑完突然有一種深陷水中漩渦的感覺……
且書中劇情原本就帶著環環相扣的奇異,像極了嘔心唳
拍攝出來的文藝電影,一幕一幕都有蒙太奇的意念,更
有深層的屬於觀著與言者之間的不同詮釋。但身為觀者
的我,真的很難去猜測真實的結局,也許我腦中關於結
局的圖像,就是作者想賦予我加入文字場域的通行證吧!
不得不說,《地底三萬呎》真實地超脫了固有的小說形
式,對我而言,它是一本值得深思的一本書。推薦給所
有還沒有讀過這本書的每一個人。^^

--------------以下有劇情,不喜勿入-------------------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不同讀者的觀後感,有人說這是君俠在前往
河城路上的白日夢,或說是辛先生死前之幻想云云……
但就我個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白日夢或幻想,我無寧更相信書
中的主角是真實存在的,不論是妖魔化的辛先生、墮落卻純真
的紀蘭、扭曲的君俠,還是其它個性鮮明的主角……他們在河
城相遇、聚合,確又不可思議地相互牽扯,儘管書裡著重於描
繪當下的情境,但許多關於時間空間的描述,顯然也在哲學理
念下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牽連如圓、如漩渦,誰也沒有辦法
脫離人群的糾結......
至於其中,最讓我感到心驚的是赫亦的貪婪與自私,相對照出
的是紀蘭的那種來自於人性最美的光輝,撇開了世俗的枷鎖,
或許才能看出誰的內心最美、最聖潔吧.........

想說的還很多,一時之間也無法說的透徹,也許好好地從頭再
將書看一次,才能更清楚說說我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